您的位置:首页 >招生网>精英培养>详细内容

精英培养

精英培养——尤厶动画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培养模式

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对接国家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需求,以动画片项目设计流程为主线构建专业课程,围绕项目设计制作任务所应具备的技术和理论知识来确定课程内容,采用“校企合作、项目驱动”的人才培养模式,与杭州尤厶动画制作公司合作成立“尤厶动画班”,引入企业真实项目,突出实际生产流程中的核心技能,培养具有优良职业素养和创新创业意识的动漫设计制作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企业概况

杭州尤厶动画制作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2009年入驻滨江动漫基地,2010年被国家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认定为国家动漫企。公司一直致力于原创三维动画的开发,同时进行衍生产品的开发与销售,积极打造动漫产业链。尤厶动画拥有一支充满创造力的年轻团队,聚集了资深的策划、三维、平面、动态设计师,公司骨干参与研发制作完成数百个动画项目。

代表作有:系列3D动画片《桑尼熊》;大型动画片;3D科幻系列片《迪诺与多米》:52集《天虫变》。《梦幻镇》被评为国产优秀动画片,并成功打入国内外动漫市场。2008、2009 年连续2年荣获 国产优秀动画片奖;2011年被评为“美猴奖”观众最喜爱十大动漫形象之一;2012年荣获中国动画电视连续剧“金猴奖”。

三、师资情况

本专业有一支技术水平高、教学能力强的专兼职师资队伍,杭州尤厶动画公司的企业技术骨干长期入驻学院上课,把技术和前沿知识传授学生。校内教师与企业教师一起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授课计划、教案、课件、考核方案等教学文件。

   

四、课程设置

以胜任岗位要求为出发点,以培养职业素质、提高职业能力为目标,以工作过程为导向设计课程体系,创造一个真正的职业环境,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主要课程有图形图像设计与创新、动画运动规律、三维建模、三维渲染、三维动画、二维动画。通过专业课程学习和技能实践,培养学生的艺术美感、理性思维和创作鉴赏能力;能使用三维动画软件工具进行三维动画艺术作品的创作,能利用二维动画软件独立完成二维动画设计、动画编辑、二维动画创作等创作任务。

五、实验实训

以“尤厶动画班”为载体,实施导师指导下的“以训代学、以战代训”实践教学模式,即以项目实训代替课堂一般性学习,以动漫真实项目制作代替实训,促使学生在更多的实践中掌握动漫制作技能。

在完善现有校内实训室和校外实习基地的基础上,杭州尤厶动画制作公司进驻学院,合作成立制作中心,中心以企业教师为核心,学生为主体,企业真实项目为载体,为教学、科研搭建平台,承担项目开发、专业教学、课程建设和师生培养等任务,同时为社会提供创意设计服务。突出办学特色,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互赢,为动漫企业提供优秀动画设计制作人才。

六、职业发展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动漫应用领域也日益拓宽,除专业动画公司以外,其他创意文化产业、广告公司、电子商务、动漫衍生产品设计公司也越来越多地需要招聘动画技术人才。因此,对从业人员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来院招聘的单位越来越多,给本专业学生的就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本着双向选择、学生自愿的原则,杭州尤厶动画制作有限公司也给本专业学生提供了就业、升职的良好平台。学生就业后可从事动画公司或者游戏公司的三维模型、三维动画、三维场景、三维灯光、特效、后期剪辑等岗位工作。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