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介绍>体育学院>专科专业>详细内容

专科专业

社会体育专业介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培养目标

1.知识和技能

社会体育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体育行业的健身和娱乐场所服务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体育健身指导、体育赛事活动策划与组织、体育科学知识传播、体质监测与评价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2.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

职业资格证书

发证单位

要求

社会体育指导员(羽毛球、健美操、足球、篮球等专项)、教练员

国家体育总局

自主选择

至少一种

体育经纪人证

国家体育总局

游泳教练员、游泳救生员

省体育局

球类运动项目裁判

省市体育局

3.就业方向

社会体育专业的就业岗位有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教练、体育俱乐部管理人员、营养师、体育经纪人等,能在社会体育领域中从事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等方面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核心课程

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体育管理学、社会体育导论、体育社会学、体育赛事组织和管理、健身指导原理与方法等。

三、教学条件

1.名师导航

7d88f78c4ef1499f8ea8cd9409e4cb18.Jpeg

费加明,1972年4月出生于安徽淮北,党员,教授、硕导,硕士博士均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十余篇,主持和参与各类课题十余项,出版专著和教材各一部,参加国内外相关学术会议十余次,担任多家期刊审稿专家,承担大学体育足球、乒乓球、篮球,社会体育导论、体育社会学、运动选材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研究方向:老年人体育、青少年足球教学与训练。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省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政策理论组组长。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体育文化与校园足球研究中心主任。足球国家二级运动员、国家一级裁判员,亚足联C级教练员、亚足联室内五人制L1级教练员、哈比足球本土化L1级教练员、意大利国际米兰足球学院教练员、2019年6-9月赴英访学获英足总L2级教练员证书,省国培计划讲师。

537d8031f08e4a18b508ef7b4f4e38fa.Jpeg

  张新军,男,党员,副教授,1979年8月出生于江西九江瑞昌,2003年8月来校工作,现任公共体育教学部副主任,承担篮球、田径、定向运动等课程的教学工作。1999-2003年,上海体育学院本科就读。2009-2013年,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就读。国家一级田径裁判员、国家一级社会指导员。“重要的不是做一个成功的人,而是一个有价值的人。”爱因斯担的这句名言是他最喜欢的一句话,“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是他最看重的奖项。个人荣获省道德风尚教练员、学院优秀党员、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工会活动积极分子、招生先进个人、优秀课件、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等三十几项奖项。

55210ff67110494eb23e61e75acbce2f.Jpeg

单妙琴,女,浙江东阳人,中共党员,副教授,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2002年8月入职以来一直从事体育教学工作,所教课程主要有大学体育、形体训练、形体健身等。2006-2010年,于浙江师范大学获得教育硕士学位,2019年9月-2021年7月学校派往浙江师范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本科学校国内访问学者进修。秉着踏踏实实做事,本本分分做人的原则,在体育教研、群体竞训、学生管理等工作中获得了一定的荣誉:优秀教师、优秀党员、优秀辅导员、招生先进个人、优秀教案、教学能力比赛奖、指导学生竞赛奖等奖项。目前,负责大学生体质健康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担任学校运动与体质健康研究中心副主任。

 

 

6f4fc3a4f123426aa3f3e602eabe7e5b.Jpeg

  俞磊,男,副教授,浙江大学硕士毕业,1979年出生于黑龙江。公共体育教学部群体竞训中心主任。主要从事篮球、田径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研究领域:体育社会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休闲体育等。2004年参加工作,一直从事大学体育课程的教学,2009年担任校女子篮球队主教练,成绩一直比较突出,2018年获得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第三名,2019年获得浙江省大学生篮球联赛第四名,2020年获得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第三名(助理教练)。

5adcaa805667494e949b2e8684d8c3fa.Jpeg

孙爱芹,女,党员,副教授,1979年5月出生于江苏淮安,2002年8月来校工作,公共体育教学部教师,从事乒乓球、田径教学。1998-2002年上海体育学院本科学习。2005-2010年浙江师范大学在职研究生学习,2021-至今菲律宾永恒大学在职博士学习。个人荣誉:获得省道德风尚教练员、学校优秀党员、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招生先进个人等奖项。人生格言:“一旦决定做一件事,就应该全力以赴,去做到最好,不要给自己留有后悔的余地。

 

6ef33c3bb51149918c245e23a4148013.Jpeg

矫海龙,男,汉族,党员,副教授,1982年3月出生于黑龙江鸡西。哈尔滨师范大学运动训练专业本科毕业,硕士毕业于沈阳体育学院。2005年7月参加工作。足球国家二级运动员,足球国家一级裁判员,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中国大体协校园足球教练员讲师,英足总L2级教练员。2016年获得黑龙江省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2018年获得黑龙江省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2019年获得首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校园足球教学与指导技能大赛二等奖。2008年-2021年带领黑龙江财经学院男子足球队4次获得省级比赛冠军,多次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2019年作为中国校园足球教练员讲师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公费留学。2021年8月来校工作,公共体育部教师,特长是足球教学与训练。2021年11月带领校男足代表队获得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男子甲B组第三名。

 

 

d252aa156d3747828eb30c6ef507ec17.Jpeg

王婵娟,女,党员,1979年05月出生于陕西西安,职称:副教授,主要从事定向运动和羽毛球教学,研究方向:体育教学与体育文化。国家一级篮球裁判员、国家一级社会指导员。获得过浙江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优秀裁判员,校优秀党员、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等奖项。

2.教学设施

(1)学校教学楼各教室均配备了黑板、多媒体及WIFI,满足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要求。

(2)学校拥有500平方米以上的教职工办公场所,室内室外体育场所占面积高达62800平方米,投资2亿建造的学院文体中心占地10000多平方米, 中心主馆观众席高达5000座,达到承办CBA篮球赛的规格。标准化400米田径场、健美操房、健身房、武术房、跆拳道馆、体育舞蹈房、乒乓球室、室内羽毛球场、足球场、体训馆、国家学生体质测试中心、塑胶灯光篮球场、网球场、气排球场等场地场馆设施,以及正在筹建之中的运动生理实验室、运动解剖实验室和安全防护与急救实验室等。教学训练场地设施较为完备,能够极大地满足社会体育专业各门课程的开设要求,也有利于社会体育专业学生课余的体育锻炼和运动竞赛。

(3)学校建设了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与浙江省温州龙湾职业技术学校、浙江广厦篮球俱乐部、广悦健身有限公司等十多家用人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学校培养社会体育专业学生在校外实习奠定了坚实基础。根据校企合作协议,我校社会体育专业学生可在以上合作单位进行实习以及就业,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为学校社会体育专业学生的培养、实习和就业提供了优厚的条件和坚实的保障,非常有利于实现学校社会体育专业人才培养的教学目标,也为教学模式创新和教学方法改革提供支持与保障。

四、学生发展

1.学生社团与俱乐部:羽毛球社团、网球社团、棋社、足球俱乐部、轮滑社团

2.校内有学生创业园,创业园入选金华市“青年创客工场”

3.学生可参加省级体育运动项目比赛、学校学生技能大比武等竞赛

五、校园体育文化特色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浓厚,各种群体活动开展广泛。课外体育活动是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体育目标的重要途径。为了更好地实现体育活动的课内与课外相结合、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学院将群众体育活动开展得轰轰烈烈,有声有色,形式多样,丰富多彩。

体育社团是因某个体育项目具有共同特征、兴趣爱好的人相聚而成的公益组织。大学生社团是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对当代大学生知识、技能、能力的提高、人格的塑造和思想道德素质的培养有着重要的作用。学校体育社团多达十几个,包括:篮球社、足球社、排球社、骑行社、轮滑社、乒乓球社、街舞社、跆拳道社、我show舞社、健身社、绿军社、马术社、羽毛球社、网球社等,校园体育文化氛围非常浓厚,体育运动正在成为广厦大学一道最为靓丽的风景线。


082d5fa24b5446b8aaa5e7b1c638c231.Png

bbd2f5d88bd54749b050f1f0ab96b5bd.Png

d8c4a6c2b2d1403da41d386914b64539.Png

f4e1165dd21a427fa855fa38d8828f17.Png

d08d7543db964d758f039283f4dce5ea.Png

1b34c28e83aa455283aa1b5d3cace762.Png





 

 

六、特色体育场馆



广厦大学文体中心

  塑胶灯光网球场 



CBA级别的篮球主馆

体训馆



 

终审:超管
【打印正文】